新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首页>新闻动态

学会副理事长夏军院士当选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会士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175

IUGG主席为夏军院士颁发IUGG Fellow荣誉证书和奖牌

2019 年7 月13 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第27届国际大地测量学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Union of Geodesy and Geophysics, IUGG)的科学大会授奖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IUGG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夏军教授,被授予全球地球科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荣誉:国际大地测量及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会士(IUGG Fellow)。IUGG主席为他颁发了IUGG Fellow荣誉证书和奖牌。该荣誉每四年选举一次,2019年正逢IUGG成立一百年周年之际,意义非凡,夏军院士是今年全球通过选举获此特荣的7名科学家之一。

荣誉证书

IUGG成立于1919年,是国际地学界最具影响力的联合会之一。IUGG会士(IUGG Fellow)于2013年由IUGG执行局设立,旨在表彰在全球地球和空间科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和国际合作中做出特殊贡献的科学家,并授予IUGG荣誉会员称号。

合影

夏军院士是我国自己培养的首位水文学博士,长期从事系统水文学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方向研究,在径流形成与转化的时变非线性理论与实践方面,取得系统性的研究成果,并担任国际水资源协会(IWRA)主席、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副主席等重要职务。在IUGG授奖大会上,被评价为:在发展水文非线性时变系统方法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水文科学基础方面,以及作为社会经济持续增长引擎的水资源管理国际合作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此次奖项是夏军院士继2014年荣获“国际水文科学奖-Volker奖章”之后,再次获得IUGG地学领域的重要荣誉,是中国科学家得到国际地学界认可的又一次重要展示。

夏军获奖后表示,获此荣誉归功于祖国的培养和地学及水文界前辈们的教诲与团队的合作,将以此为动力要更加勤奋地工作,为中国和全球的地球科学以及水文科学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